CES 2014/進擊!三星、松下、LG 推 4K 曲面電視搶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家裡都要換曲面螢幕了!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三星、LG 推動下,曲面螢幕應用在電視、手機的議題從 2013 年持續延燒到今年。三星更於 CES 2014 展出全球首款 85 吋可彎曲 4K 電視,在展場現場更推出全系列曲面電視、可彎曲電視以及首款曲面電競螢幕;此外,中國 Haier、Hisense 與日本 Panasonic 也都運用旗下優勢,首度展出曲面電視與螢幕。

 

▲三星電子在 CES 2014 展場主推彎曲電視,是唯一一家同時展出全尺寸曲面 LCD 電視、曲面 OLED 電視、曲面電競螢幕以及可彎曲 LCD 電視、可彎曲 OLED 電視的廠商。(圖/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4 各家面板大廠全都積極推廣 4K 螢幕與相關應用,當中以 Panasonic 為最,除了展示各類型的 4K 電視,更近一應用到商業用途,展出 4K 保全系統、4K 廣告櫥窗,甚至同時展出 4K 相機、4K 穿戴式攝影機,而 Toshiba 更進一步展出 5K 商用電視與 4K 筆電。

▲▼Panasonic 在 CES 2014 展場主推 4K應用,是唯一一家展出 4K 電視、4K 相機、4K 穿戴式攝影機、4K 保全系統、4K 動態廣告櫥窗的廠商,還用了六台曲面 4K OLED 排成一列,展示其商業用途。(圖/記者洪聖壹攝)

▲Toshiba 在 CES 2014 展場展出一款 5K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然而三星電子延續 2013 年德國 IFA 所宣示的全尺寸 4K 電視到位之後,CES 2014 則是利用其面板優勢,把主力聚焦在 4K、大螢幕、曲面的電視產品,除了在展前記者會發表的旗下最大 105 吋 4K 曲面電視外,更於展場展出 48 吋、55 吋、65 吋 LED 電視,與 55 吋、65 吋、78 吋曲面 OLED 電視,以及首款曲面電競螢幕。 

▲三星 48 吋 LED 曲面(Curved)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55 吋 LED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65 吋 LED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105 吋 4K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55 吋 OLED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65 吋 OLED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78 吋 OLED 曲面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首款曲面電競螢幕(大小約為 24 吋)。(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展出全球首款 85 吋可彎曲(Bendable) LED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展出全球首款 55 吋可彎曲(Bendable) OLED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展出全球首款 77 吋可彎曲(Flexible) 4K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Hisense 展出旗下首款 65 吋曲面(Curve) 4K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Haier 展出旗下首款 55 吋曲面(Curve) 4K 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目前推出的曲面電視、可彎曲電視市場,三星電子東南亞暨大洋洲電視與影音產品負責人 Andrew Woon 表示,曲面電視擁有比一般平面電視更真實的視覺效果,使用者將會更身入其境,但是只有彎曲還不夠,解析度一定要達到 4K,至於最新發表的可彎曲電視(Bendable TV)其實是曲面電視更進一步的推廣,讓使用者可以因應不同的需求自由選擇平面或是曲面,不過目前可彎曲電視才剛發表,必須要等產品與品質都完善才會上市,估計時間點不會是在 2014 年推出,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初期售價不會是一般消費者可接受,因此在今年跟明年一定是曲面電視發展最蓬勃的時間。

LG 則於日前受訪時表示,曲面電視可以提供更有臨場感的視覺體驗,在全尺寸到齊之後,以大尺寸電視搶攻商用市場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因為在商業用途上,使用者在大樓、交通運輸或是連鎖商店看到曲面將會更身入其境,對於銷售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4K 產品無疑是 CES 2014 展覽重點,而各家大廠也各自以自家優勢展出各式跟 4K 有關的產品,當中以 4K 電視發展最為完善,然而知名分析機構 DISPLAYSSEARCH 總經理謝勤益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2013 年可以看成是 2K4K 電視元年,然而 2014 年絕對是曲面 UHD 電視元年。就三星、LG 所展示出來的 105 吋 UHD 曲面電視以及 Panasonic 積極將曲面 OLED 電視導入商用地狀況來看,接下來在 4K 的超視覺革命下,價格門檻普及化的曲面電視的戰火已經悄然引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