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正駕駛救人被中將罵 空軍澄清:別浪費國家資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保衛2300萬人民安全福祉而戰」?我疑惑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愛民,結果被長官罵?空軍救護隊正駕駛救受傷巡山員,傳出被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中將(上圖/翻攝《公視新聞》)訓斥「誰叫你去救」,雖吳否認罵人,但救護隊隊員反嗆「調通聯記錄就真相大白」,還灰心直說「想退伍了」。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中將30日強調, 「所有的救難裝備不見得會帶在(訓練)飛機上,國家的資源不要浪費。

國防部表示,7日上午8時28分,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一架S-70C直升機(編號K-431)正執行高度訓練任務;9時30分降落八通關停機坪,發現3名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求救,其中伍姓巡山員因不慎墜谷,導致頭部、四肢撕裂傷,必須緊急送醫。

媒體報導,當時正駕駛立即回報空作部,表示有人求救,但空作部回應要請示,隨即沒有下文;正駕駛10分鐘內提出6次救援需求,但空作部仍不答應,直到正駕駛強硬地表示,自己身為救護隊隊員,無法見死不救,「就算你們不同意,我們還是要救人」,空作部這下才勉強同意。

據了解,當天救護隊完成任務後,立刻接到吳萬教的「教訓」電話,指責他們自作主張救人,還揚言要懲處。吳萬教接受媒體訪問否認罵人,表示是跟空作部幕僚說,因怕駕駛和親友串通「順道載一程」,且國外有許多歹徒扮成傷者求救,結果劫機,所以一定要經過空作部許可才能救人。

空軍司令部30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查該飛行員於當日搜救任務結束後,實施例行任務歸詢,在訊息傳遞程序上有需精進處,受空作部關切,澄清相關報導並非事實。空軍官員說,飛行員和將領之間溝通有無出現落差,會再進行了解

劉守仁(左圖/翻攝《民視新聞》)接受《TVBS新聞》訪問說,吳萬教不是斥責,「是要對通聯訊息的傳達和程序上做規詢」。劉緩頰當初是怕裝備不足,無法發揮功效,加上依照任務分工,救援應該由國搜中心進行

但劉守仁卻對《中天新聞》記者說「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這席話讓網友痛批「就是有這種長官,所以好的人才都留不住。」「募不到兵,不是沒有原因的!」還有人嗆「沒有人民,哪來國家,忘根忘本!」「國家養這種將官幹嘛?」

▼空軍救護隊救起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結果長官被爆打電話罵人,讓隊員心灰意冷。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劉守仁接受《中天新聞》訪問。(影/取自《中天新聞》,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