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商豪賭贏1億 帶鉅款出境新加坡被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商人在新加坡豪賭贏得460萬元新幣(約1億元台幣),沒向海關申報就攜帶部分鉅款離境,結果在機場被逮捕。法庭26日判罰他2萬元新幣。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 45歲大陸商人張傑(音譯) 被控於10月9日下午3點左右,在樟宜機場攜帶總值93萬4294元新幣的現金出境,其中包括1萬元新台幣。

張傑的律師求情時說,張傑這10年來經常到新加坡做生意,這次來在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博,贏了460萬元新幣;案發當日,張傑正要到泰國參加董事會議,因為不知道當地的限制條例,才會帶著部分贏來的錢出境。

▼賭場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律師還指出,張傑通常走貴賓專用通道,所以沒看見機場登機櫃台張貼的超額現金申報告示。

不過,控方反駁稱,賭場把錢交給張傑時,就曾經提醒他必須遵守新加坡的法律,所以張傑不能推說不知情。

法官李寶珠也認為,既然張傑時常出國,申報現金又是許多國家都有的條例,這不能成為求情的理由

據報導,為了杜絕洗黑錢等犯罪行為,新加坡的貪污、販毒和嚴重罪案(沒收利益)法令規定,任何人不得在沒有申報的情況下,攜帶超過3萬元新幣的現金出入境,違法者可被判3年有期徒刑或罰款5萬元新幣,或兩者兼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