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領導人?蘇貞昌:馬只想見習近平,從不見大埔農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區長?!

▲蘇貞昌希望馬總統心中先有人民。(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拋出「馬習會」想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6日重砲批評,馬一心只想見遠在天邊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從來不肯見像是大埔農民的台灣人民。蘇說,看馬的專訪,如果把名字遮住會覺得好奇怪,「這個人是台灣領導人嗎?」

馬總統接受《亞洲週刊》專訪(2014年1月出刊)首度公開表示,將爭取出席2014年秋天在北京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並與習近平會晤,推動兩岸關係突破。馬說,APEC可以擺脫政治上種種限制,最適合兩岸領導人會晤。

對此,蘇貞昌表示,在這篇專訪中,馬總統都從中國的角度講話,不論是東海防空識別區、兩岸服貿協議或是一中原則,若把馬英九3個字遮起來,會覺得這個人是台灣領導人嗎?但如果知道是馬英九就不奇怪,因為這5年多來馬都是從中國利益做事,而不是從台灣利益來做。

蘇貞昌認為,馬一心只想見習近平,卻不見自己國家國民,像大埔農民、關廠工人及受服貿衝擊的產業們,「這是國家的不幸!」蘇說,馬上任以來一直「外交休兵」,也沒看到中國有任何善意回應,照樣打壓台灣,呼籲馬心中應該先有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