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主動深入調查日月光 釐清缺失責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k7廠涉嫌違法排放廢水,不只嚴重汙染後勁溪,連附近農地、魚塭也遭殃。遭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局部停工。監察院委員趙榮耀、錢林慧君25日主動調查,深入瞭解相關單位是否善盡稽查工作,並釐清違失責任。

監察院2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監委將針對6方向主動調查,第一、廢水是否依規定處理、並按照標準排放,第二、日月光排放管線設置是否依法申請,第三、管線設置是否符合環保規定,第四、整起事件有無涉及故意或人為疏失,第五、追蹤後續處理、具體改善和預防措施,最後則鎖定追查政府環保相關部門平日是否盡到稽查責任。

日月光汙染事件也意外燒出,中央和地方互相不滿。監委表示,有深入調查的必要,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維護國人身心健康,將會抵達現場進行調查,同時詢問高雄市取締和決策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