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月光更毒 高雄連益電鍍廠違排廢水鎳超標500倍

▲後勁溪汙染嚴重,黑心連益工業也被爆。(圖/環保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汙染高雄後勁溪的罪魁禍首不只日月光!高雄市環保局日前發現連益工業非法排放有毒廢水,汙水中的鎳金屬含量竟高達518ml/L,較標準值的1mg/L超標500多倍,比日月光毒100多倍,且鋅含量也達33.3mg/L,PH值2.2等同於強酸,當場對業者勒令停工,將林姓業者送辦。

位於高雄仁武區的連益工業為電鍍業,利用抽水馬達讓廢水從地下管線排入雨水下水道,該業者12年來被稽查65次,有6次違規紀錄。林姓業者解釋,當天外勞清洗鋅過濾器的布,疏忽之下把廢水直接排出,強調以往作業都符合規定,該管線是屋主設置的排糞管,並非工廠自己設的排水暗管。

對此,網友則調侃,「真奇怪,每個被抓到做壞事的人理由都是不小心。」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15日上午帶隊前往連益工業複查,目前業者除了自行停工外,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