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朱立倫表態?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宣佈參選新北市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誰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14新北市長寶座?由於,現任市長朱立倫遲未表態致外界諸多揣測,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11日率先表態宣佈參選,但陳明義此舉卻是被外界解讀為逼朱立倫表態,陳明義則表示,他的參選沒有政治操作或是算計,只是忠於自己一貫「說真話、做實事」的態度和來自家人與團隊的支持而已。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11日在他五股區選民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他將出馬參選2014新北市長,陳明義表示,會宣佈參加新北市長選舉,是源自近來社會上一再發生年輕人絕望自殺、荳蔻年華少女失業尋短的不幸事件,讓他有深沈的無力感,在與自己18歲兒子生日前夕的一場談話後所做出的決定。

陳明義說,他的兒子告訴他「爸,我看你最近對於政治人物的虛假作為及政台上的是非不分,憤怒淹沒了你陽光和熱情。老爸,你是可以大事的人,你快50歲了,我和妹妹都已經長大,你不用再煩惱我們。爺爺沒有留可東西給你,你也不需要留什麼東西給我們,就參選市長為我們年輕人些事吧!讓我們看到對未來的希望。」

隔天兒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他得到了太太的支持,最後女兒也告訴她「柯文哲現在還需要說服家人同意他的參選,而老爸你是獲得家的勸進與支持!也許有人會嘲笑你、看輕你,但別再猶豫了,我們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死在別人的嘴裡,拼吧」。

因此,陳明義表示,他的參選不是任何人的黃袍加身或是關愛的眼神,純粹是因為想做事、為年輕人多做一點,個人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和過人的體力,又正值壯年、能文能武,所以,決定站出來為年輕人、為新北市民找回真實的感動,用正面的力量,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

陳明義強調,朱立倫市長是國之棟樑,近4年的相處觀察,個人認為朱市長應該勇於表態參選2016大選,為國為民、當仁不讓,但個人也承諾,如果朱市長願意連任,將無條件回到新北市議會,繼續問政、府會合作、殊途同歸的為新北市政打拼,為新北市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