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警方判斷遇劫台婦張安薇仍活著 疑被帶至菲境

我們想讓你知道…強盜行為、匪類!

▲台商夫妻結婚20年,自助旅遊1死1失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兩名遊客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邦邦島遇襲,造成1死1失蹤意外,根據馬國警方判斷,被擄走的台籍女子張安薇目前應仍活著,但可能已被帶離大馬跨境至菲律賓某個島內,警方不排除是當地犯罪集團主導,與菲律賓犯罪集團裡應外合,將以刑事角度來調查此案。

數名槍手15日凌晨1時許射殺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Semporna)岸外邦邦島(Bum Bum Island)度假的台灣遊客許立民(57歲),許男胸部和肋骨各中1槍當場斃命,同行女子張安薇(58歲)被擄下落不明,全案由大馬警方調查。

沙巴州警察總監韓查泰益(Hamza Taib)表示,此案暫時不排除是由沙巴州當地犯罪集團主導,與菲律賓犯罪集團裡應外合。加上邦邦島附近有許多隸屬菲律賓島嶼,其中最靠近的沙巴的菲律賓島嶼為瑪拉瑪奴島(Malamanuk),距離邦邦島才16公里,張安薇或許已經被槍手帶離大馬國境。

韓查泰益說,大馬保安部隊從海上和空中兩路追查匪徒,已經切斷所有前往鄰近菲律賓南部的水路,避免匪徒逃往菲南,目前沒跡象顯示,此案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加上匪徒並未取走許氏夫婦的財物,另兩間度假屋卻曾被匪徒搜索過,警方仍在分析匪徒的犯案動機,將以謀殺和綁架罪嫌來調查此案。

韓查泰益表示,匪徒是從許氏夫婦下榻的水上度假屋的後門進入作案,在作案過程中開了至少4槍,其中一槍打中度假屋的前門,根據檢測結果,懷疑匪徒持有的武器包括來福槍。他透露張安薇的丈夫許立民遺體已被送往斗湖醫院解剖,警方已聯絡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代表處也已通知死者家屬。

歹徒闖進邦邦島時,佔據6個水療度假村中其中3座,當時約有48人遭到控制行動。韓查泰益說,事件發生後,度假村上的其他遊客並未離開邦邦島,依然留在該處繼續他們各自的旅遊行程,警方將向更多的遊客錄取口供,包括瞭解許氏夫婦是否為自助旅行或參與旅行團。

據家屬表示,死者許立民今年57歲,太太則是58歲,在大陸登記結婚20年,雖然沒有孩子,但兩人非常喜歡旅遊,先前也曾造訪峇里島、馬爾地夫等渡假勝地,兩人在上海經營成衣業已經十幾年,現在過著半退休生活,感情好令人稱羨。

中華民國外交部已調升馬來西亞沙巴州東海岸地區的旅遊警示為「橙色」,提醒台灣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商旅。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為4個等級,分別是警戒等級最高的「紅色」(不宜前往),其次為「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以及程度最輕微的灰色燈(提醒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