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上午震怒 衛福部下午狠摘兩頂烏紗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1日上午針對衛生福利部食藥管理署錯發烏龍公文一案表示震怒,要求做出懲處,下午衛生福利部馬上做出回應,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說,已經將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及北區副主任許景鑫調離管理職位,並移送公務人員考績會進行詳細調查,區管中心主任的空缺,則由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接任。

▲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左2)宣布因烏龍公文去職的部內人員。

昨日也說要負責到底的許銘能,今日負責的卻是宣布失職官員的免職消息,許銘能說,轉述錯誤的是潘志寬,將錯誤公文送行地方衛生局的是許景鑫,目前兩人都被調離主管職位,並等待公務人員考績會進行更詳細的調查。潘志寬昨日才在烏龍公文的澄清記者會上表示,公文雖然是同仁幫他發的,但轉述發生問題是他要負責。衛福部今日果然如他所願,直接調離主管職。

會中,媒體也追問究竟錯誤公文是誰洩漏到網路及PTT上,衛福部則表示,出去的公文並不是密件,地方衛生局收到後,也會用這份名單去通知通路及賣場下架,關於錯誤公文的流出原因,還需要詳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