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頻跑大陸卻說馬賣台 總統:我們有失去什麼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4日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總統府在25日刊出全文。馬英九在訪談中指出,民進黨經常批評他賣台,他們的地方首長卻爭先恐後跑去大陸,非常矛盾,「他們一直說不出來,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

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反駁民進黨:「他們一直說不出來,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圖/東森新聞)

接受華郵專訪時,馬英九針對兩岸關係、台美關係、美國對台軍售以及施政成績等議題做出回應。媒體問到,馬總統致力改善兩岸關係,並有許多國際參與及簽署協定成果,但仍被部分人批評賣台,想請問馬英九有何看法?馬英九說,「他們說我『賣台』,說我們失去了什麼東西,但他們一直說不出來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他還表示,「民進黨執政時,他們知道兩岸關係是很重要的,但當他們是在野黨時,就開始批評我們」。

馬英九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台灣對大陸和香港的出口總額比例從24%增加到40% ;然而在他上任後,貿易比例不但沒有增加,還稍微減少了一點,「我們的(貿易)量是增加了,可是比例卻沒有增加」,藉此強調分散出口市場、平衡貿易量的重要性。總統還表示,民進黨執政時,由綠營治理的幾個縣市都希望和大陸展開直航,但中央政府拖了許久未成行,反倒他上任一個多月就完成目標,效率好多了

馬總統表示,直航不但可以帶來觀光客,雙方貿易的活絡程度也因此增色不少,所以後來那些縣市,都來拼命爭取開放與大陸的直航,「可見這5年來做得非常正確。」他也認為,民進黨是「想要而不敢說」,或者是「黨中央不敢說,但地方首長都敢說」,兩者並不同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