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食品坦承代工用大統麻油 7-11全家飯糰也中槍

▲大統高振利留不住員工,離職員工形容他像「蟹老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零食大廠「聯華食品」中大統油品的招了嗎?有大統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聯華食品」向大統進油,生產馬鈴薯類的零嘴,彰化縣衛生局獲知便要求大統出示出貨單,並展開調查。不過聯華23日發聲明澄清,未使用大統長基油品,但稍後又承認,有用大統麻油替客戶代工「岩三角壽司海苔」,19日已更換其他家油。此外,連統一超商7-11及全家超商的御飯糰(或三角飯糰)海苔部份都曾用到大統油,雖然事發後廠商已更換,但民眾卻不知情。

外界關心大統油流向,被點名使用的聯華食品(如圖左)原本表示,公司各產品包括,公司轄下所屬元本山海苔、萬歲牌堅果/堅果飲、荷卡廚坊、可樂果、卡迪那薯片/薯條,「均無使用大統長基公司所產油品。」只幫客戶代工的「岩三角壽司海苔」使用大統麻油,但每月進貨量僅約萬元,但該品項數量極微,且10月19日已更換油品供應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怕受到大統黑心油影響,聯華網站貼聲明大動作澄清,但不少吃過可樂果、卡迪那薯片等食品的人都有點擔心。有人說,「可樂果可能也中鏢了!」、「台灣怎麼可以爛成這樣!」也有人認為,大統或檢察官應公開所有找大統代工的公司企業才對、「大統是台灣三大油廠之一,絕不可能只有台糖、聯華。」

由於聯華食品也幫7-11代工御飯糰,部分海苔有用大統麻油,另外全家超商的飯糰的海苔供應廠商,也間接用了大統油。事件爆發後,7-11及全家都已更換。

面對台灣食品安全三不五時亮紅燈,民眾無奈地說,「台灣食品跟大陸沒什麼差別了」,還有人虧「台灣是洗腎王國,健保虧損不是沒道理的。」聯華食品緊急換掉大統麻油,但已購買的消費者是否能辦理退換貨,目前則尚未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