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女法官」拼業績 上網複製判決「反正你敗訴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法官跟我是同行!

▲陳靜茹曾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聲請黨籍假處分案的陪席法官。(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審理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勝訴的陪席法官陳靜茹,3年前為拼績效竟上網複製他案的判決理由,硬是搞出一份「牛頭不對馬嘴」的判決書,當事人反映收到烏龍判決,還被書記官嗆:「反正你敗訴就對啦!」司法院「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情節嚴重,16日將陳靜茹移送監察院審查,若遭彈劾最重可撤職。

這起承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程糾紛,原告是浩邦公司,被告為鑫機公司。法評會決議書指出,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陳靜茹99年12月16日宣判,她擔心無法在5天內生出判決書,會影響年底考績結果,竟上傳一份判決理由「抄來」的判決書交差了事

但粗心的陳靜茹事後忘記更正,書記官就這樣把烏龍判決寄了出去,當事人之一的鑫機公司李先生一看覺得奇怪,向書記官反映卻被嗆要他別小題大作,忍不住痛罵:「真不敢相信法院爛到這種地步!」

法評會認為,陳靜茹製作「AB判決書」的行為,嚴重違反法官應盡的義務,損害當事人對判決正確性的最本信賴,決議將她移送監察院審查,若通過彈劾,陳靜茹將面對申誡、記過、降級、停職等懲戒處分。

協助李先生聲請此評鑑案的民間司改會發言人林峯正表示,法評會把違失法官交給外部機關審查,落實《法官法》精神,而不是關起門來搓湯圓,應給予肯定。但陳靜茹上月13日才審理王金平和國民黨的官司,隔不到多久時間就因3年前舊案被移送,時機相當巧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