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被畫圈放大!《央視》放送共軍「對台作戰地圖」

我們想讓你知道…頂天立地,上山下海~國軍加油!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中,可以看到解放軍官員辦公室牆上掛著一幅台灣地圖,被外界解讀為「對台作戰地圖」。(圖/取自《網易》軍事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展開代號「使命行動2013B」的跨區機動戰役演習,《中央電視台》報導操演新聞時,演習聯合指揮部牆上掛著一幅台灣地圖,其中澎湖列島被特別放大標註,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我國防部回應,國軍對共軍這次演習「都在掌握中」

據報導,「使命行動2013B」11日展開,陸海空參演官士兵共計2萬多人,演習總導演是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央視軍事頻道播出新聞畫面中出現台灣地圖,其中外島澎湖被標記放大為細部地圖。陸媒13日均以「對台作戰地圖曝光」為題報導。

據了解,某位熟悉大陸軍事情況的不具名人士表示,東南沿海的軍事部署主要由廣州軍區和南京軍區負責,這次演習大部分是動員廣州軍區兵力,牆上掛台灣地圖是很正常的。對此,我國防部也認為,武力攻台是共軍建軍選項之一,因此出現台灣地圖並不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