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領1000按5000 台東大學生硬要ATM吸回沖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曾欲領3千誤按3萬 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大學一名陳姓學生,日前到台灣中小企銀自動櫃員機(ATM)提款,誤把1000元鍵按成5000元鍵,因懶得按取消,所以只從機器取走1000元,異想天開以為其餘的4000元會自動吸回,直到行員傍晚對帳時,發現多出這筆錢,最後花了5小時才找到這名當事人。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名陳姓大學生指出,當時看到機器吐出5000元後,也正猶豫不知該如何是好,心想如果只拿1000元,剩下的4000元應該會自己回到ATM,為此還特地多等了幾十秒,直到目睹錢被吸回去才放心離開。由於螢幕仍顯示領了5000元,他坦言,以為多扣的部分,銀行是會自動沖銷

對此,負責的周姓行員指出,當天為了找回該名失主,還請了2位同事,來幫忙比對提款紀錄和監視器畫面,在過濾出20幾名可能人選後,隨即一一打電話詢問,才終於在晚間10時許,確認對方的身分。

該行員也提醒,其實ATM並沒有「溢領回存」這項功能,萬一真的找不到失主,銀行可是會直接「充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