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恐怖電梯奪二命未檢修煞車 家屬痛批保養不確實

▲電梯月檢沒查煞車?家屬怒批廠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4日晚間發生的電梯意外奪2命事件,7日下午3時檢察官會同法醫到殯儀館複驗遺體;但家屬對於意外發生原因還是相當在意,死者丈夫張先生痛批,電梯的煞車系統,沒有在每個月的定期維修項目裡,電梯公司保養不確實,才會造成這次的意外發生。

檢警在意外發生後,請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勘驗,初步研判導致電梯滑動是因來令片磨損導致,但是詳細的勘驗結果要過幾天報告才會出爐,死者丈夫張先生在靈堂桌上擺放珍珠項鍊,他說:「來不及送給妳,我特地帶回來放在這邊。」綁放的項鍊是張先生在大陸特地為太太選的,但還來不及為她親自戴上,一切都已成空。

◄電梯故障母子死驗屍,夫靈堂前送生日禮物。(圖/東森新聞)

張先生還說,打算太太遺體火化後,把珍珠項鍊放在骨灰罈裡,看著太太跟兒子的遺照,張先生淚已流乾,但留下的卻是更多疑問,電梯每個月都有請人維修保養,為什麼會突然發生故障,張先生表示:「這個煞車這一項又沒有在檢驗項目內,我覺得很可笑,這是一個安全必檢項目吧!」

張先生清查維修記錄後才發現,攸關住戶安全的電梯煞車系統,竟然不在每個月定期檢修的項目,10天前的保養記錄裡就沒有機械煞車的檢查。張先生認為:「那如果煞車這一個項目不用檢查的話,那電梯往上衝或往下掉去撞死人都不用他負責了,這是不專業廠商說的話,笑死人了。」

過去1年內雖然有電梯煞車的保養紀錄,但是電梯公司員工有沒有落實,每個保養環節的動作,電梯煞車系統為什麼沒有列入必檢的項目,電梯公司和大樓的管委會都得負起責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