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光榮碼頭黃色小鴨將列入 Google Maps

我們想讓你知道…呱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還記得今年六月 Google 台灣為了讓 Google Maps 服務更深入,所引進的全球服務嗎?為了替這頗具療癒性質的巨型黃色小鴨停留在高雄光榮碼頭留念,Google 台灣於(10/4)前往光榮碼頭,進行了街景背包拍攝工作,未來小鴨停留在高雄的照片,將會出現在 Google 地圖服務上,讓全球使用者都能看到。

▲Google街景背包意外現身高雄光榮碼頭,獨特外型更讓現場除了黃色小鴨外也吸引民眾圍觀。(圖/業者提供)

黃色小鴨於九月底進駐高雄光榮碼頭,開展 10 天,便為高雄光榮碼頭創下 140 萬的賞鴨人潮,周邊商品更是賣翻,高雄市交通局還於 10 月 5 日起建立免費接駁系統,並提早讓「賞鴨公車」於 10 點發車,還設置賞鴨公車,接下來一直到 10 月 20 日展期結束前的 3 個週末假日,假日免費接駁車提早在 10 點於中央公園捷運站 1 號出口發車,並在尖峰時間增開車次為 5 分鐘 1 班,接駁車服務時間也延長至晚上 11 點,足見黃色小鴨魅力非同小可。

▲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10天以來已吸引140萬人次前往參觀。(圖/記者游琁如攝)

至於 Google 在台灣推動的街景計劃,從 2011 年至今已經從 100 個地方景點成長到 250 個以上,使用的拍攝工具共有五台街景車,一台街景三輪車,一台街景手推車及今年六月引進的一個街景背包。目前透過街景背包拍攝的 360 度全景包括新店碧潭風景區在內,也有超過 10 多個景點。

街景背包高 120 公分、重 18 公斤,在背包上配置 15 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當工作人員背著它開始走路時,每個鏡頭就會用每 2.5 秒拍攝一次的速度,拍攝 75 百萬像素的影像,之後會將這些影像拼接成 360 度的全景圖像,然後上傳到 Google Maps 提供全球使用者觀看,最大的特色就是拍攝角度更深入,並提供使用者進行 360 度瀏覽。

Google 大中華區與東南亞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Google 街景背包致力於將世界各地的美麗景色,完整且精確的呈現在 Google 地圖上。位於高雄的光榮碼頭及黃色小鴨是全台灣的目光焦點,也是 Google 街景背包最新的拍攝行程。

Google 街景背包於(10/4)前往高雄光榮碼頭進行 360 度街景拍攝,也將正在展出的公共藝術 - 黃色小鴨的可愛身影記錄下來,未來黃色小鴨停留在高雄光榮碼頭的照片,將會出現在 Google 地圖的 360 度全景服務上,讓全球使用者都能看到,實際上線時程將會另行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