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日本瓷器、捷克水晶 10月在台巡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頂級瓷器、水晶在台巡迴,讓10月充滿絢爛唯美的藝術饗宴。捷克國寶Moser摩瑟水晶即日起展開「國王的盛宴-赤燄下的不朽光華」巡迴展,包括花瓶、水晶雕刻、酒具等,現場展品多達數百件,旗下重量級雕刻大師米蘭.賀魯貝也會跟隨訪台;日本頂級瓷器Noritake的皇室御用首席彩繪師Satoshi Yamada,則於10月9日起來台展演。

▲摩瑟水晶於11月5日以前進行全台巡迴展,展出珍藏限量作品與大師鉅作此外,米蘭.賀魯貝(中)還會在台舉辦簽名會。(圖/記者洪菱鞠攝)

摩瑟水晶創始於1857年,除了擁有頂級精工雕刻技藝與高難度的雙套色、三套色技巧,更首創了全球唯一的水晶無鉛製作,而其技術保密到家,必須鎖在保險箱內以防外洩。

國裕生活協理王丁財提到,一般含鉛的水晶玻璃創作,燒製熔點約1300度,呈現特性為晶瑩剔透、光澤鮮豔;無鉛水晶玻璃的熔點則要1480度,硬度也較高,特色是輕透、內斂,光澤度雖然沒有含鉛水晶那般銳利、明亮,卻是相當耐看,這也是摩瑟水晶的特質。

王丁財表示,此次摩瑟水晶「國王的盛宴-赤燄下的不朽光華」巡迴展,展出作品是歷年最多的一次,每件價值皆超過1、2百萬元以上,其中最貴的展品超過400萬元。另外,從事水晶雕刻創作長達45年之久,在摩瑟水晶有「首席神雕手」之稱的米蘭.賀魯貝,也特別來台與藝術愛好者見面。

▲全球限量5件的繁華似錦酒杯(左),選自摩瑟120年前檔案室的復刻品;全球限量50件的金典水晶碗,彩釉描金的創作,透露了高雅的貴族風範。(圖/記者洪菱鞠攝)

此次巡迴展內容,有玫瑰紅寶石的寶菈鑲金系列、華鐸畫風的泰瑞莎系列、鑽石切割拋光的酒吧雲彩系列餐具、極端寫實的神駒系列、蝶無清秋系列、金典系列花瓶等,另外還有全球限量珍藏作品,同時也是米蘭.賀魯貝的新作。


▲雷霆萬鈞花瓶展現出雄渾的大氣華麗。(圖/記者洪菱鞠攝)

其中,全球限量10件的「雷霆萬鈞」花瓶,呈現了駿馬疾馳時捲起千堆風雲的雄渾構圖,詮釋水晶深具爆發力的彩度、力度和厚度,瓶口與花瓶底座皆搭配金飾處理,展現出大氣與華麗。王丁財指出,由於米蘭.賀魯貝純粹利用雕刻表現陰影、光影等的深淺對比,因此若實際觸摸該件作品,可發現水晶厚度上薄下厚,而「雷霆萬鈞」的完工時間,即使不休息地趕工,至少也要花近2個月才能完成。

▲皇室御用首席彩繪師Satoshi Yamada是日本瓷器彩繪界的指標性人物。(圖/旺代提供)

創立於1904年的日本頂級瓷器Noritake,因作內醞祥輝、外發精光受到歷任日本天皇青睞,而旗下皇室御用首席彩繪師Satoshi Yamada不僅擅長描繪老虎、熊貓、飛禽等動物型態,還曾獲得「名古屋愛知博覽會」繪畫獎項殊榮,2002年被日本評鑑為瓷器上釉彩精確度第一等級,更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是日本瓷器彩繪界的指標性人物。

▲天竺孔雀聚寶盆(左)展現不同的聚富象徵;手繪綻放花園版畫(右)把慣見的生活風光成為藝術臨摹主角。(圖/旺代提供)

10月9日起至13日止,Satoshi Yamada將來台進行6場瓷繪雅集藝術巡迴,親自於現場示範手繪工藝。活動期間,品牌也祭出全面8折,另享有滿5,000元現抵500元特惠,此外,限量典藏品「天竺孔雀聚寶盆」與「手繪綻放花園版畫」同步上市,前者透過孔雀開屏突顯珍視意涵,展現不同的聚富象徵;後者則是體現生氣盎然的庭園景致,售價133,600~158,000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