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火車站 斗南所員警常被借錢最高1個月十幾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斗南派出所=土地公廟?

▲斗南派出所。(圖/取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火車站前的斗南派出所值班員警,幾乎都有被借錢的經驗,而且理由五花八門,不是錢包掉了就是花光沒錢買車票,還有人來借奶粉錢,讓員警很困擾,身為人民保母通常都會幫忙救急,最高記錄有員警一個月被借了十幾次。

監視畫面中,又看到民眾走進派出所,員警不用想也知道又是來借錢的,果然是沒錢買車票,找員警借錢回家,10個當中至少有7、8個是來借錢而不是報案。

斗南派出所成了借錢地方,跟地理位置有關,因為斗南所就位在火車站前方,沒錢民眾直接來跟警察借,一位員警指出,「就是要買車票,還是說沒油錢要回台北、要回哪裡,我皮包掉了還是什麼。」

民眾借錢理由五花八門,不是錢包掉了就是花光了,還有人來借奶粉錢,一張車票2、300元金額雖然不多,但有員警最高記錄一個月被借了十多次,身為人民保母,警察大人通常都會幫忙救急。

不過,有些熟面孔就不得不提防,就有年輕人來借錢買車票,阿sir怕是來騙錢,還親自到火車站訂票,交代站務人員這張不准辦理退票,沒想到才回到派出所,年輕人立刻把票轉賣。員警表示,「身強體壯的年輕人,有一些我們會過濾一下,有很多還是都會給,金額沒有很多。」

借出去的錢通常是有去無回,員警也知道,一個月無形中多了3、4000元開銷,派出所讓同仁看狀況,自己決定要不要借,不過看看值班台這張標語,「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通常員警還是會自掏腰包,當做是做善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