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還本險一兼兩顧 小資族護身符

▲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數據顯示,國人每年罹癌人數已突破9萬人大關,平均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數據顯示,國人每年罹癌人數已突破9萬人大關,平均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因此民眾若能選擇同時能保障健康以及還本規劃的實用防癌險,為小資族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抗癌護身符。

雖然防癌還本險的保費,相對其他防癌險較貴,但防癌還本險能同時享有癌症、壽險雙重保障。此外,壽險業更強調,防癌還本險通常是短期的合約,因此在約滿到期後,能領回本金,對於需要的資金活用且又需投保防癌險的民眾來說相當合適,但也提醒民眾在挑選時,要留意是一次給付還是分期給付。

業者表示,市面上許多防癌還本險較多屬於一次給付完畢,但針對罹癌後續的生活花費,或是無法工作的薪資補償等,若民眾投保時選擇分期給付的商品,對於未來的生活較有保障。

宏泰人壽泰安康防癌保本保險,不僅以加計給付、多重保障的方式讓罹癌的保戶在休養期充裕資金,更兼顧防癌及儲蓄,第三保單年度起,初次罹患特定癌症加碼給付。若保戶並未罹癌,也能同時享有一般全殘及身故的保障,繳費期滿不需再繳保費,保障延展5年,而未曾罹癌症的保戶期滿可領回106%所繳保費總和。

友邦人壽友愛還本防癌保險,也有防癌、意外與壽險保障,滿期還能領回累積已繳保險費,其中癌症保險金整筆給付,不必收集單據,未住院在家休養也能申請理賠,大眾運輸意外身故最高更給付5倍保額。此外,經公司指定醫師判定生命不足6個月時,可申請提前給付身故保險金最高達50%。

整體來看,一筆資金能發揮多重效益,是小資族打拼未來的好夥伴。但專家也提醒,還本型的防癌險適合當作第二張防癌險保單,也就是說,先有一張包含各種基本給付項目,例如初次罹癌保險金、住院、門診、手術、放化療等的終身防癌險,如果民眾有更多預算,再考慮購買還本型防癌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