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再向行政法院提假處分案 相對人疑是立法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馬槍!形容貼切的一個詞兒。

▲困獸鬥?王金平照常舉行立院朝野協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3日指出,法院12日收到立法院長王金平遞交的假處分聲請狀,已分案給承辦法官處理;據了解,這份假處分書「相對人」是立法院。

王金平於11日委由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並提出假處分,因中選會已將喪失黨籍處分書送到立法院,王金平方面當晚改提緊急處置,並修改部分內容,北院12日找兩造陳述說明後「候核辦」,13日下午作出裁定,裁准王金平以938萬元擔保金擔保,繼續保留行使國民黨黨員職權的權利,其餘假處分,暫時處置聲請均遭駁回。

王金平12日也由律師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高等行政法院未透露假處分的內容,僅說「隨到隨分」,收到狀紙後隨即分案給承辦庭法官處理,一有結果會將裁定結果送達雙方當事人。

媒體報導,王金平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假處分的內容,是主張不應被撤銷立委資格,「相對人」是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