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山區放百條金剛眼鏡蛇」 網友疑:恐又是便當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造謠讓社會恐慌,可是會吃上刑責的!

4名佛教徒為實踐「放生李小龍」計畫,去年6月購買上百台斤眼鏡蛇到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連埤野放,今年3月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各判6月徒刑、緩刑5年、繳給公庫5萬元。(圖/福山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人放生「李小龍」?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新店山區被放100條金剛眼鏡蛇啦」,立刻引發許多鄉民驚慌。但也有不少人質疑原PO為何不公布宗教團體名稱,「你在等什麼?我要打電話灌爆它」,懷疑文章真實性,認為恐怕又是「便當文」翻版。

這名網友9日在文中寫道,某個不知名佛教團體,在新店山區放了近百條金剛眼鏡蛇,「不是眼鏡蛇喔,是金剛眼鏡蛇!我朋友跑去罵他們,他們很慈悲的說,『這些蛇是有念過佛經的,我們放生以後牠們不會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立刻被鄉民推爆,許多人砲轟宗教團體「這麼慈悲的蛇,該團體應該要一人掛一條在身上彰顯神蹟啊!」「那麼多閒錢不會拿去幫忙管理流浪動物喔?」

不過,也有許多鄉民質疑文章真實性,要原PO公布宗教團體、詳細時間地點,強調散布恐慌訊息是公訴罪,「你不報警來八卦報幹嘛?這會造成環境浩劫耶」「請勿造謠害新店人不敢出門」「勿忘董小姐,不然就跟之前便當文一樣跑法院」

原PO隨後強調「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大約是2周前在直潭山,「我朋友新店人打電話跟我說的,他沒那麼無聊要造謠」。原PO說自己是警察,但不是在新店服務,「朋友現在在忙沒辦法回我,我再問清楚一點咩。」許多網友已打算報警,要確認消息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