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工作40年被指涉關說醜聞 陳守煌:情何以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9日面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指控,他與部長、立院院長、立委是「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時沉痛表示,從事司法工作40年,一路走來謝天謝地,人生只有感恩沒有應該也沒有戀棧,但被指涉史上最大關說醜聞,真是情何以堪。

陳守煌說從司法工作40年,卻被揩涉關說,真是情何以堪。(圖/本報資料照) 

陳守煌表示,他19歲考取律師,20歲考取司法官至今已在司法工作上服務滿40年了,從最基層的檢察做起至歷任主任檢察官、檢察長、法務部次長再到現在高檢署檢察長,一路走來已是謝天謝地,人生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只有感恩而已,他沒有去追求更高的職位,也不會有對現在職務有任戀棧。

現在高檢署檢察長的職務自己從來沒有去爭取過,是曾部長拜託我來擔任,沒想到現在部長的好意卻落得這樣,特偵組沒有一通我打電話給柯總召的任何通聯記錄,王院長打來電話也只是轉告林檢察官(指林秀濤),她該上訴就要上訴,如果判決沒有違背法令應本於法律,要有所擔當,辦任何案件對有利和不利的證據都要注意,不應用逃避責任面對。怎麼這樣就變成關說了呢?

陳守煌指出,再淡的字跡都強過記憶,林檢察官是臨時被特偵組找去製做筆錄,當一個女子孩突然受到這樣強大的壓力,她的緊張、恐懼是可想而知難免就會遺忘一些事情,王院長和我所講及我與林檢察官所說,是不是就構成關說,最後自有法律嚴格來定義,不是任人說了就萛數的。

陳守煌說,由於自己的妻子是牧師,9月6日報紙的頭版、電視的重複轉播及網路訊息的快速傳遞,都造成了諸多親朋好友的誤會,尤其自己身為一個虔誠基督徒又是牧師丈夫,當被指涉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真是情何以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