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美味秋蟹 8成出自新北萬里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秋風起,秋蟹肥,海蟹烹調上桌的鮮甜滋味,總令人吮指回味,但不說你不知道,台灣有八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的萬里區,新北市政府繼去年推出「萬里蟹」品牌普獲好評後,今年更特別規劃一系列「2013新北市螃蟹季」活動,要讓「萬里蟹」這個品牌陪伴民眾歡度中秋佳節。

萬里地區進入螃蟹捕撈旺季,新北市長朱立倫邀民眾來吃「萬里蟹」。(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4日上午在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舉辦「秋蟹賞」萬里蟹發表會,現場由萬里漁民代表-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郭家全,帶來今年的第一籠「萬里蟹」,與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共同向廣大的饕客宣告,「萬里蟹」的季節已經來臨。

會場另邀集在地優質糕餅業者手信坊、農業局、新聞局、觀光旅遊局、經發局等4位局長,及萬里區、石門區區長、萬里區漁會等,共同揭開「中秋三寶」,並切下「萬里蟹」造型創意月餅,同時宣告「2013新北市螃蟹季」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市長朱立倫表示,全台灣最大的螃蟹產區就在新北市,經廣為宣傳萬里蟹已美名遠播,並吸引很多國內外饕客來新北市吃萬里蟹,有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新北市結合文創、糕餅業者等商家舉辦「2013新北市螃蟹季」,推出許多創意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讓好朋友共同分享「當季」又「在地」的新北萬里蟹。

農業局表示,今年螃蟹季嘉年華特別規劃兩項趣味活動,包括「趣味造型健走活動」,由民眾自由發揮創意,以螃蟹裝扮參加健走,還有好運、早鳥及參加獎等豐富獎品可拿。另外,「萬里蟹人名召集令」徵求名字最後一個字是蟹(諧音)或名字為萬里的幸運兒,將贈送萬里蟹及限量好康獎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