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曾勇夫做法跟政客沒兩樣 辦關說案火力全開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黃世銘9日開記者會駁斥辦曾勇夫並不是「私人恩怨」。(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於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是史大最大的關說案」,任期內將全力辦關說案,絕不半途而廢。面對外界盛傳此關說案是他和曾勇夫的個人恩怨,黃世銘澄清絕無此事,對方卻企圖以私人恩怨轉移關說焦點,這樣的「做法跟政客沒兩樣」,因此他非常遺憾。

曾勇夫6日下午直言黃世銘「目的是把我拉下台洩恨,他是有仇必報的人」。談到私人恩怨,他嘆了口氣,認為可能與兩次人事案有關,包括檢察長調動及一、二審檢察官調動,「他認為不好的人,就統統沒有出頭的機會?」

▼曾勇夫痛批黃世銘挾私人恩怨報復,引爆司法內鬥疑雲。

司法界盛傳黃世銘和曾勇夫長期不合,據《法治時報》報導黃世銘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對「總長」位子相當「飢渴」,而馬英九也曾不小心透漏黃是他的愛將。

文中提及黃世銘多次在法務部任職,司法界對他的印象是很會記仇,一位和他共事多次的官員表示,黃世銘相信「人性本惡」,別人的好都不記得,但如果報告那一個人壞,他就會記住,「幾乎是永遠不會忘記。」

黃世銘當上檢察總長的契機是在2010年監察院再次進行彈劾檢察總長陳聰明,文中提到當彈劾一通過,陳聰明當天馬上提出辭呈,而總統馬英九馬上准辭,完全沒有考慮到「法定任期」的問題,緊接著,24日馬上發表繼任人選,毫無意外,就是馬英九的最愛:黃世銘。

媒體常形容黃世銘辦案風格是「鐵漢」,但《法治時報》是以「冷血無情」形容,並指出黃專辦政治案件,讓他一戰成名的「代表作」是以「貪污罪」扳倒了民進黨澎湖縣長高植澎,連共事的7名女護士,一個也不放過。

此案以貪污罪起訴,但高植澎因該案任期未滿,就被停職下台,官司打到最後,貪污部份全部都判「無罪」。只是,讓人不忍的是,同時被起訴的7位女護士,竟有2人身亡,1位不堪長期訴訟,自殺身亡,另1位長期心情鬱悶,罹癌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