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證實罹患淋巴癌: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

▲李開復5日在新浪微博的貼文。(圖/取自李開復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昨天(5日)晚間10點17分,在新浪微博發出這一條,暗指自己可能罹癌,不久,創新工場發言人王肇輝也在微博證實李開復罹癌,正在接受治療。

王肇輝轉發李開復的微博內容是「很遺憾的告知大家,開復被診斷出癌症。目前正在遵醫囑接受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並在今天(6日)早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此事。李開復的罹癌訊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為他祝福,祝願他早日康復。

6日清早8點06分,李開復再次更新微博,寫道,「看到評論里(裡)這麼多網友的問候和關心,真的很感動!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在病痛面前的姿態和選擇決定了其未來精神世界的質量。雖然淋巴癌聽起來並不樂觀,也讓家人和朋友們很擔心。但生活就是這樣:往往來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應坦然面對。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會選擇更加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生活起伏。」也就是證實自己罹患的是淋巴癌。

▼向來在微博中給人正能量的李開復,即使罹癌也選擇坦然。(圖/取自李開復微博

李開復(1961年12月3日出生,年底滿52歲),現為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2009年9月7日創立的創新工場,協助年輕創業團隊尋找資金與人脈。他曾在蘋果、矽谷圖形公司(SGI)、微軟、谷歌等IT公司擔當要職。

李開復是台灣人,生於新北市中和區(過去是台北縣中和的南勢角),父親是中華民國第一屆立法委員李天民。李開復在中學時移民美國,獲得美國國籍,1998年移居中國大陸北京市,2011年放棄美國國籍,只保留中華民國國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