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退休公僕福利很好,但國家受不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試院2日上午舉行第11屆就職5周年記者會,針對年金改革批評聲浪不斷,院長關中直言,財政破產時間迫在眉睫,若一個家庭有2位退休教師,每人月領7萬元,不但周休7日,還可以周遊6國,「他們很好,但國家受不了。」

據了解,關中指出,任何制度都得維持生存才能推動,公務員會抱怨是人之常情,但多數人都讚揚做得對,只是「最好不要砍到我」。他坦言,財政危機雖然是年金改革表面上最迫切的理由,實際上背後卻暗藏人口老化和少子化問題,在生產人口越來越少,依賴人口逐漸增多下,再不改破產時間只會提前。

難道國家對退休人員待遇微薄或苛刻嗎?關中反問後說「都不是」,早期公務員真得過得很清苦,但民國70、80年代,曾有一年加薪160%,另一年則加了2次薪水,「現在好日子沒了,壞日子來了,還不改弦更張?」

關中認為,其實戰後嬰兒潮,才是人類歷史上最幸福的一代,因為政府得照顧最好,社會福利也遠勝過上一代,無奈好景不常,「下一代都沒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