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夏令營」教化妝走台步 學員:我的世界觀崩了

▲大陸夏令營竟然教孩子們成為「白富美」。(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期間,有許多父母都會將小孩送到夏令營,去體驗一下平常不會過的生活。不過在大陸,竟然會有所謂的「時尚公主夏令營」,專門培養小女生了解時尚、提升生活品味,要他們成為「白富美」,但是卻沒想到在無形中可能會因此扭曲孩子們的價值觀。

許多小女生學著走台步、擺POSE,這個名叫「時尚公主」的夏令營,讓孩子們學習上流社會的生活方式,穿著公主澎澎裙並學習化妝。然而,這個夏令營收費並不便宜,六天課程就要花費台幣1萬7千元。對不到15歲的小女孩們來說,夏令營的活動似乎沒有很大吸引力。一名小女孩表示,她的世界觀崩塌了,來這裡兩天就想回家

這個夏令營除了教化妝之外,還會教導小女孩們學習宮廷禮儀,甚至練習模特兒走台步。一切的訓練都以嫁入豪門的「白富美」作為標準,許多學者擔心孩子們來這個夏令營之後價值觀全都變了。心理學家劉正奎指出,這種把成人世界的算計與功利強加在孩子身上的作法很不好,炫富這種觀念會透過夏令營的方式,對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會造成很大影響

其實大陸夏令營出現價值偏差的亂象不只這一個案例而已,甚至還有減肥的、健身的、包裝的、勵志的、腦力開發的、觀念改變的,甚至還有到廟裡念經的。專家呼籲家長在送孩子去夏令營之前要慎選,毫無限制的內容不只是對孩子形成不良的心理衝擊,甚至還會引發或者加重孩子的心理疾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