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不漲價台電2年後垮!黃重球:大家不能用電誰倒楣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救北極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預計10月調漲電價,民怨四起,為順應民情,原規劃電價平均漲幅9.64%,有機會調降約1%。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上圖/資料畫面)25日強調,台電目前累積虧損達2278億元,如果10月電價不漲,台電2年後將垮掉,屆時全民遭殃,「大家不能用電,倒楣是誰呢?」

據了解,經濟部和台電為平息反對聲浪,估計這波電價調漲不受影響住宅用戶數大增187萬戶,從原本的791萬戶提高到978萬戶,接近1000萬戶。經濟部長張家祝說,10月電價漲幅縮小,嘉惠一般家庭和小商家。

黃重球對《中國時報》表示,累積到今年6月底為止,台電虧損2278億元,總負債1.72兆元,負債比高達91.5%,「台電改革是現在進行式,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球指出,因應經濟成長,用電需求量增加,台電必須不斷投入經費,擴大輸配電和供電等建設,過去1年支出約1000億元;但現在負債比高達91.5%,未來勢必要減少投資,將衝擊正常供電。

他說,因燃料成本漲價,台電每度售電成本為3.04元,平均售電單價為2.72元,是在做「賠錢生意」,如果10月不漲價,台電2年後將垮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