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不再禮遇!將級軍犯6坪獨居房→1.38坪2人房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一視同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事審判法》新制15日上路,包括3名中將程士瑜、陳友武、何雍堅以及少將張晉德、羅賢哲,總共「8顆星」移往台北監獄(下圖/取自台北監獄官網)。據了解,原本將級軍囚在軍監有6坪大獨居房,移往普通監獄後,只能住進兩人一間、每間1.38坪的「小舍房」,平均每人只有0.69坪。

台灣獄政史上最大軍事犯移監行動15日清晨展開,254名軍囚移往法務部矯正署11所監獄。憲兵和警察單位以多個「任務車隊」進行「武裝押運」,全程荷槍實彈防止突發狀況。

據悉,包括涉貪的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中山科學院前院長陳友武中將、後備司令部前副司令何雍堅中將、陸軍化學兵署前署長張晉德少將,涉共諜案、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前處長羅賢哲少將,以及涉拉法葉艦購艦弊案、前海總造艦計畫管理室副組長郭力恆上校都移監北監。

據指出,5名將官和郭力恆將比照前三軍統帥陳水扁在北監服刑待遇,不住雜居大舍房,直接分配兩人一間的小舍房,舍友是一般受刑人。北監秘書楊方彥強調,北監對受刑人一視同仁,就算有將軍受刑人,也得和其他人一樣上工勞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