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會新鮮人6個月找嘸頭路 新北將提供5千尋職津貼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方送!針對有心求職的社會新鮮人,卻因種種因素而無法順利找到工作,且已達半年者,將提供每月5千元的尋職津貼,規劃名額為1千2百人,這項社會新鮮人尋職津貼計劃將自9月開始實施。

初次尋職無著超過6個月的社會新鮮人,新北市府將提供每月5千元的尋職津貼。(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根據勞工局統計目前全市初次尋職青年約有6700多人,因不是人人都有就業意願或需求,所以,市府規劃1200個名額,只要是尋職失業超過6個月,將提供每月5000元的尋職津貼。

但要獲得尋職津貼前提是市府將透過密集輔導措施,包括心理測驗、就業諮商、研習、職場參訪、團體輔導、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當月若仍找不到工作,即可請領,期間為5個月,目的就是要讓初次尋職青年有找到就業機會。

另外,對於中、重度身障者的就業。朱立倫表示,他們原本就是就業弱勢,目前市府大多將他們媒合到庇護工廠就業,希望勞工局要更積極地輔導他們進一步走入職場,以空出更多庇護工廠就業機會給其他身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