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高薪賣豬肉!台大碩士陳律伶:只要努力就是專業

▲放棄高薪轉賣豬肉,碩士傳承家業轉型老店。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新北市報導

台中有博士賣雞排,在新北市三峽也有一位碩士級的豬肉販,她叫陳律伶,台大城鄉所畢業,當過國會助理,如今,因為父母年邁需要有人繼承家業,她毅然決然回家賣豬肉,跟著爸爸學做香腸,陳律伶認為,高學歷是讓她看得遠,職業不分貴賤,只要努力,賣豬肉做香腸,讓豬肉攤轉型,也能成為專業。

俐落的拿著刀子,把豬肉去皮去油、切成條狀、放進絞肉機,很多女生看到一堆生豬肉都會手忙腳亂,她卻很淡定,再把高粱酒和獨家配方和絞肉拌在一起,酒香撲鼻而來,這位年輕女生製作高粱酒香腸,每個步驟都到位,但是你絕對猜不到,她可是有高學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律伶台大城鄉所2004年畢業,擁有高學歷,曾經在漁業署工作,還當過國會助理,怎麼會想跟豬肉為伍賣香腸呢?身為三姊妹當中的老大,她有責任扛起老店,這才知道賣豬肉還真不容易。

現在的陳律伶已經能獨當一面,烤出來的香腸小孩子也超愛吃,但是頂著高學歷,卻賣起豬肉烤香腸,會不會擔心又被質疑浪費教育資源,她的回答很有自信,只要努力,每種行業都是一種專業,陳律伶要用自己的高學歷,做出碩士級的美味香腸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