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染狂犬病再增5例 總計全台共44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替家中貓狗施打疫苗而非棄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延燒,昨日又新增了5例鼬獾感染狂犬病病例,分別是來自花蓮縣卓溪鄉2例,以及台南市大內區、楠西區、南化區各1例,總計目前全台動物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增加為8縣市、30鄉鎮,全台44例。

▼又發現5例鼬獾染狂犬病。(示意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灣鼬獾狂犬病病毒到底從哪來的?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6日晚間公布狂犬病病毒序列分析,發現流行在台灣鼬獾的狂犬病病毒依地理區域的差異性可區分為3個族群,分別為台中、南投;雲林、台南、高雄;台東,而這3種族群皆屬麗莎病毒第一基因型的狂犬病病毒,由於病毒可區分成不同族群,顯示可能已存在台灣有一段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犬貓感染狂犬病病例,但是民眾仍然不可大意,替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是預防狂犬病的最好方式。

考量山區民眾家中飼養的狗貓和野生動物接觸機會較高,現階段以山地原鄉、偏遠及離島地區為優先施打狂犬病疫苗地區,近日屏東縣已巡迴注射過一次,這週起又進行第二次巡迴注射,民眾可以攜帶身分證件與家中的貓狗前往施打疫苗。

平地民眾亦可以自行帶家中犬貓至各地動物醫院注射疫苗,但市面狂犬病疫苗逐漸減少中,有部分動物醫院已經缺貨,農委會表示,自國外進口的疫苗預計10天左右可以抵台,此外,縣府也緊急採購6000劑疫苗,只要疫苗一到,將立即補助動保團體及發送到各鄉鎮公所施打,請民眾耐心等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