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修法火速通過 馬英九:不能犧牲國軍紀律、效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副作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猝死案引發外界強烈抨擊軍事審判制度,立法院6日火速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法部分條文。對此,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認為,修法同時「不能殉葬軍心、軍譽,否則國家就危險了」!總統馬英九也表示,修法讓軍法體系更能適應當前社會需要,但保障軍中人權同時,不能以犧牲國軍紀律與效率為代價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6日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據了解,對於軍審法修法,他表示自洪案發生至今,社會上對提升軍中人權的檢討聲浪不斷,是促成國軍確實改革向上的正面力量;至於立法院快速三讀通過修法,則很感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行政部門的合作,特別肯定主持專案小組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

▼總統馬英九認為軍審法修法不能犧牲國軍紀律與效率。(圖/東森新聞)

馬英九也強調,行政、立法和司法系統致力改革,釐清真相,「希望大家也能讓國軍弟兄有堅實的支持作後盾,貫徹保家衛國責任。」他認為,國軍有缺失,一定要檢討修正,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所有行業都有良有莠,不能因少數軍人違法亂紀,便全盤否定所有軍人對國家的貢獻

另外,曾任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的郝柏村認為,修法同時也要尊重軍事專業,避免過度干預指揮官的獎懲權,必須讓指揮官能有效領導部隊;而如何避免再發生類似案件,並非馬上廢除軍審制度,「想在幾天內完成修法實在太急了」。他強調,國家需要軍人保護,國軍有無戰力,攸關國家存亡,如果軍譽和軍心沒了,國家就危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