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大埔拆除遭逮捕 徐世榮告國安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7月底在衛生福利部掛牌儀式,政大教授徐世榮前往抗議大埔拆除,卻遭警方捕一事,徐世榮5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自訴,控告國安局長蔡得勝、北市大同警分局偵查長賴俊堯及重慶北路派出所所長歐陽俊,羅織罪名濫權、濫捕並妨害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

政大教授徐世榮提自述告國安局長蔡得勝、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及重慶北路派出所長歐陽俊。(圖/記者孫曜樟攝)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是在7月23日衛生福利部掛牌儀式前,到衛生福利部大門前,欲向前往參加揭牌的馬英九總統,抗議苗栗縣政府違法拆除大埔民宅,但卻遭警方逮捕並移送台北士林地檢署。

徐世榮上午在律師高涌誠、黃帝穎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地院,徐世榮表示,23日當天他是高舉雙手,只用口頭表達自己的抗議之意,但卻遭國安局及警察以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這根本是羅織罪名、陷人於罪,違反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並濫權實施濫捕,讓人無法接受。

徐世榮進一步指出,當他被逮捕到派出所後,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曾提出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對外承認是自己主動配合警方說明到派出所,就可以離開了,但是,這與事實不符,所以,他並沒有接受。

律師表示,違法逮捕就是違法逮捕,當時警方還有讓徐老師簽下現行犯逮捕書,警方事後對外宣稱徐老師是主動配合調查的說根本是硬拗,因為,他們自己也知道逮捕徐老師是違法行為。

因此,徐老師今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自訴,控告國安局蔡得勝、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及重慶北路出所長歐陽俊傷害、私行拘禁、強制及誹謗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