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聲樂家2天趕製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噴淚

▲「凱道萬人送仲丘!」主題曲《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出自精神科醫師吳易澄之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日晚間由公民1985聯盟發起的「凱道萬人送仲丘!」,會場中不時聽到令人鼻酸的音樂,甚至活動結束時,民眾不願散去聚集在一起高唱這首《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催生這首台語歌的就是精神科醫師吳易澄,他改編「悲慘世界」中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填上貼近人民心聲的歌詞,許多網友聽了都說鼻酸。

◄淚送洪仲丘!洪家大姐洪慈庸、洪媽媽上凱道感謝大家,也請大家幫洪仲丘默哀。(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易澄表示要特別感謝詩人李敏勇、台語文專家陳豐惠等人的協助,將部分歌詞改寫更符合台語文法,並且將歌名命名為《你敢有聽着咱唱歌》,幾位聲樂家更在網路串連起來,一同演唱這首歌,吳易澄與從未見過面的5位聲樂家,就在1日晚間相約與「網友」碰面,趕錄歌曲要在3日晚間以歌聲送洪仲丘一程

甚至連金鐘獎最佳音效得主王希文都跳出來幫忙製作、編曲。幾位聲樂家在龍江路錄音室碰面後,拿起歌詞和歌譜就開始練唱,甚至仔細鑽研每個字詞的發音和聲調,才有3日凱道上令人為之動容的歌曲。網友甚至將歌詞翻譯成國語、台語和英語版本,直呼歌曲旋律和歌詞都很感人,聽了直起雞皮疙瘩,也有網友說聽完就噴淚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原曲來源:音樂劇悲慘世界 台文歌詞:吳易澄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的革命 阮毋願閣再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佮伊拚咱袂孤單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的形影
你的血我的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男高音:吳易澄、傅瑋宗
女高音:林慈音
次女高音:翁若珮
男中音:鄭有席、李增銘
管弦編曲:王希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