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檢四大死因僅一條人為 柯文哲痛批:太爛

▲對於軍檢偵結起訴書中,4點致死條件只有1條是人為,柯文哲直批「太爛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洪仲丘死亡案,軍檢偵結起訴書中寫到「4點致死條件」,分別為軍檢提出的氣溫、環境、生理、物理等4大因素。不過外界認為,軍方將責任都推給環境及天氣問題,沒有清楚交代如何操人,讓台大醫師柯文哲直罵「太爛了」。

根據軍檢起訴書,軍方認為造成洪仲丘死亡的原因,都是因為天氣太酷熱,以及禁閉室只有一扇氣窗,環境差導致通風不良。到起訴書的最後,才提到人為操練太密集,卻沒能交代清楚有多操及為何要這樣操。台大醫師柯文哲及法醫高大成看完起訴書後,痛批「實在太爛了」。

此外,軍方起訴書甚至認為洪仲丘本身身心狀況差,才會不堪體能負荷被操死。 法醫高大成生氣的表示,死因就直接勾他殺,不要再寫什麼他為,這樣會讓軍中有找藉口的空間。

高大成認為,因為石台平在驗屍報告中寫了「他為」,才會讓整件事被導向「可能是意外」的推測。但洪仲丘是被活活操死,起訴書上四點致死原因中,有三點都歸罪於外在因素及洪仲丘身體差,人為因素只佔一小塊,如此偏頗的調查結果,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