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6點40分就甲動 管碧玲:史上最認真的一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5日為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再度發生藍綠衝突,而對於國民黨團一早7點不到就發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嘲諷「今天是史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最認真的一天」,只為了要護航服務貿易協議,民主民權民生都拋棄了,丟盡高掛在議場上孫中山的臉。

▲因為太早甲動,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被拍到打呵欠,但之後就在衝突中遭綠委林淑芬咬傷。(圖/立委助理提供)

管碧玲指出,民進黨佔據主席台,是要用阻擋議事,取得協商權,要求國民黨同意用「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的方式處理服務貿易協議,才支持繼續開會。而國民黨一早就來佔主席台,意味著他們要強行開會,換言之,國民黨不願意接受民進黨的「要脅」,今天的表決要在亂軍中強行過關。

由於下次臨時會就要審查服貿協議,管碧玲強調,少數黨只有透過議事杯葛,阻擋國民黨在今天將想要的法案過關,才能換到逐條表決服貿協議的審查權,因此「今天是唯一的機會可以杯葛、談判」,過了今天,國民黨這次臨時會想要的法案過關了,就能以逸待勞,民進黨下次臨時會再杯葛,國民黨也可拖延不理,拖過議決期限,讓服貿協議自動生效,同樣符合他們的利益。

她痛批,「國民黨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就是今天:6:40動員!但最認真,卻是為了護航服務貿易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