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老翁好心解救卻捅破燕窩 燕媽媽脫困飛走留下3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一位老翁好心救助被纏住腿的燕子媽媽,卻不小心捅破了燕子窩,而燕子媽媽脫困後就飛走了,留下3隻小燕子。其實燕子媽媽飛回來過,老翁的老伴特地將燕子窩放在窗台上,沒想到燕子媽媽轉了好幾圈,好像沒看見。

《瀋陽晚報》報導,10日上午,在付大娘家屋簷下的燕子窩傳出啼叫聲,付大娘開窗一看,大燕子腿好像被東西纏住,整個身體騰空在窩外,牠使勁揮動翅膀,但就是飛不出去。根據付大娘指出,其實這隻燕子在她家屋簷下築巢已經有3年了。

為了幫助受困的燕子,附近10幾隻燕子飛過來,其中還有用身體撞擊受困燕子,希望能將牠解救出來。

付大娘看到這一幕後,趕緊找來老伴商量解救辦法。「我怕燕子時間長吊死了,就從家裡找來一根鐵棍,合計將困住燕子腿的東西挑開,沒想到東西纏得太緊,再加上我站在窗台上保持不了平衡,一下子把燕子窩捅了一個洞。」付大爺說,燕子窩順著鐵棍落到他的手裡,他們這才意外發現窩裡有3隻嗷嗷待哺的小燕子。

付大娘剛挑斷纏住燕子小腳的線團,燕子就飛走了,留下了3隻小燕子。小燕子全身灰色,還沒長羽毛,眼睛也沒睜開。

▲付大娘餵小燕子。(圖/瀋陽晚報)

11日下午,付大娘將小燕子及破掉的窩放進碗裡。她說,「大燕子走後,我看牠們餓得直伸脖子張嘴,就去附近的鳥市買了些可供燕子食用的蟲子,餵了牠們一些。」

其實燕子媽媽飛回來找過燕子窩,付大娘特意把燕子窩和裝滿蟲子的碗放在窗台上,希望燕子媽媽看見後能夠餵小燕子吃進去,沒想到燕子媽媽在附近轉了好幾圈也沒看見。付大娘擔心地表示,「我不知道如何餵小燕子,也不知道按照我這種方法能不能把牠們養大,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給牠們築個巢,讓大燕子儘快找到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