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網路長城」、「鎖國」 智慧局官員出面駁斥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5 00:16:00 起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有意修法,藉由封鎖IP的方式來管制境外侵權網站,引發輿論譁然,更被網友痛批是「鎖國」的作法。經濟部智慧局30日澄清,計畫要封鎖的對象是境外重大侵權的網站,並駁斥外界所謂的「網路長城」、「鎖國」的說法。

智慧局長王美花29日表示,由於有不少權利人反應,伺服器設在國外的網站,侵權情形相當氾濫,智慧局才會決定修法處理。智慧局官員30日強調,智慧局規劃要封鎖的對象是境外重大侵權的網站,並沒有「築長城」、「鎖國」的程度。

▼ 智慧局長王美花29日表示,由於有不少權利人反應,伺服器設在國外的網站,侵權情形相當氾濫,智慧局才會決定修法處理。(圖/資料照片)

官員也指出,考量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封鎖網站的成本,因此封鎖對象並非是伺服器,而是IP、DNS,草案還在內部討論中,還沒成熟到要召開公聽會討論,目前規劃沒有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