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茲澄清:從未提過菲律賓的「一中政策」

▲MECO澄清:培瑞茲從未提過菲律賓的「一中政策」。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22日表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昨日傍晚致函外交部亞太司,轉告MECO理事主席裴瑞茲(Amadeo R. Perez, Jr.)的澄清聲明。裴瑞茲表示,自從5月9日漁船事件發生以來,他的所有對外聲明以及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都沒有提到過菲律賓的「一個中國」政策。

裴瑞茲也在信函中指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正盡力協調菲國司法部與中華民國法務部合作調查這起槍擊事件。

「廣大興28號」案件發生以後,5月13日媒體報導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要以「一中政策」解決台菲爭端;5月21日的報導說,裴瑞茲指稱菲方基於一中原則,艾奎諾三世本人不可能直接向台灣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