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谷農會冠軍春茶  一斤30萬當場秒殺

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享譽國際最大規模的鹿谷鄉農會凍頂烏龍茶春茶比賽,20日中午公佈獲獎成績單,茶農林等權在高達12萬2千535斤的高級茶參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特等獎」,則一斤30萬元現場被賣出去搶光,6月1日舉行頒獎暨展售會,鹿谷農會誠摯邀約您來喝好茶。

郭寬福博士20日說,今春榮獲的「特等獎」:成茶外觀圓緊勻整,色澤新鮮墨綠,沖泡後之茶湯水色金黃明亮;香氣清純濃郁;茶湯滋味滑潤醇厚喉韻佳;葉底展開勻整富彈性;杯底香氣清雅,冷熱不變,具發酵香特色之凍頂烏龍茶。

曾文東理事長說:鹿谷鄉農會長期來一直都秉持著服務的理念,提供鹿谷鄉五千多農會會員最優質的服務。不管是農業金融、推廣、農會資材供銷、農業環境的提升,全體人員無不竭心盡智,努力把所有的服務做到最好,也希望大家能夠滿意。

林義能總幹事表示,今年春茶報名比賽計有5849件,交茶時缺繳14件,實際參賽5835件,相較去年同期5729件,增加106件再度創新高,也高居102年度全國春茶賽的第一位。推廣股長林獻堂表示,今年春仔茶成長期間天氣持續涼冷、日夜溫差大,尤其後段雨水充沛,造就鹿谷今年一級棒的茶品質。

林股長說,鹿谷農會的比賽茶,不但要讓國人喝到好滋味,更要喝出健康。因此茶農繳茶時,農會一定要安全用藥檢測嚴格把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的目標。(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