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長關中妻接到無聲電話 竟是亡女「關雲娣」所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了妳,任何榮華富貴、功成名就都彌補不了我的損失。」考試院長關中愛女逝世2周年,關中每天寫信與愛女溝通,他將這些信件集結成第2本書《寄天上雲兒(第2集)》,字裡行間透露出對女兒的相思之情,令人動容。

關中女兒關雲娣2年前,不幸在大陸上海墜樓身亡,關中為紀念亡女開始出書,關中2012年出版的第一本書,書中皆未直稱女婿名字,僅以「林OO」代表,他說女婿是個不負責任和狼心狗肺的男人,讓自己的太太哭到跳樓,他還是人嗎?他還有臉活下去嗎?字裡行間透露出他對於女婿極度不諒解。

▼ 關中每天寫信與愛女溝通,他將這些信件集結成第2本書《寄天上雲兒(第2集)》。(圖/資料照片)

關中悼女的第2本書,就從2012年「雲兒」的忌日開始寫起。關中在書中寫到,「女兒的第一個忌日,是他一年之中最傷心的日子,他已哭了整整一年,沒有了妳,任何榮華富貴、功成名就都彌補不了我的損失。

書中提到,關中的妻子張惠君有天接到一通電話,來電顯示竟是亡女關雲娣的號碼,接起來卻無聲無息。關中得知後,顧不得還在辦公,在辦公室內痛哭失聲詢問女兒:「若在天有靈,為何不讓爸爸感受到她的存在?」

「若不是為了小孫女,我實在沒勇氣活下去。」小孫女的出現替關中帶來新的生活重心,小孫女甚至稱呼爺爺為「洗屁大王」;讓關中不禁寫到,「天下竟然有這般可愛的小孩,真是把爺爺給迷得神魂顛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