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真大!阿里巴巴辦婚禮 馬雲為688對證婚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現身證婚,立即掀起現場高潮。(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5月10日是阿里巴巴集團的「阿里日」,今年又是淘寶成立10周年,阿里巴巴安排了2天的慶祝活動。9日的集團婚禮是延續8年的節目,今年又創下新紀錄,參加的新人就有688對,還有一對是從台灣來的,證婚人當然是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他一上台,立即掀起全場的高潮。

2006年阿里巴巴的第一屆集團婚禮,新人只有14對,也就是8年間就翻了將近50倍!今年與以往不同,主打簡約個性風,主題是「不要婚紗,只要愛」,新人都不穿婚紗、西服、漢服、旗袍等傳統婚禮服裝,而是穿起情侶裝、個性風格的服裝,使現場有如大型服裝秀。

▲阿里巴巴集體婚禮,參加的新人中,外地員工占了一大半,共有488對,很多人從自青島、瀋陽、廣州等地趕到杭州,甚至有一對來自台灣的新人。(圖/東方IC)

這場像派對的集團婚禮,瀰漫著浪漫溫馨的氛圍,馬雲現身證婚,立刻掀起了高潮。他說,「從今天開始,在座所有的姑娘、小夥子,你們都會轉換一個角色,都要成為丈夫、成為太太,而且這個工作不好做,一做要做88年,我前兩年說過,我做證婚,證婚的合同期是88年,88年以後,你們離婚、改嫁沒問題,88年以內,誰都不許改嫁、誰都不許離婚,你們同意不同意?」

為什麼是88年?源自馬雲在阿里巴巴5周年慶時,提出的目標,「阿里巴巴要做102年的公司」,因為阿里巴巴創立於1999年,如果做滿102年,「將橫跨3個世紀,必將是中國最偉大的公司之一。」

如今阿里巴巴已走過14年,48歲的馬雲將在10日晚間淘寶網10周年慶典上,正式卸下CEO(執行長)重擔,由陸兆禧接任。馬雲此後要全力做好集團董事局主席的工作,負責阿里董事局的戰略決策、協助CEO做好組織文化和人才培養等。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