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漁民也遭菲國槍殺 死者姪女:起訴「好看的」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引起台灣民眾憤慨,同樣的事也發生在7年前,台東新港籍漁船「滿春億號」船長陳安老被菲國水警射殺,台東檢方雖起訴水警,但死者姪女無奈地說,「檢方起訴只是用來好看的」,還說,「7年了,他們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更別提賠償!」

▲屏東漁船出海捕捉黑鮪魚,卻遭菲律賓軍方開槍掃射,造成一人死亡。(圖為屏東漁船捕黑鮪魚資料畫面,並非事發漁船,僅供示意。)

「滿春億號」當年在台菲重疊海域捕魚,慘遭菲國水警開槍,陳安老中槍不治,大副陳明德受傷,當時菲國水警還想把陳安老的遺體丟進大海滅屍,因陳明德和2名船員下跪哀求才保住陳安老全屍回台。

陳明德次女表示,因受傷換了人工髖關節,父親第一年領有殘障補助,但第二年就被取消了,即使7年過去,父親心裡還是存在陰影,不敢到外海捕魚,只敢在近海作業,漁獲也比較少,外交部門後續沒有人員來關心,她無奈地說,「誰叫我們是小國,我們政府就是無能為力,沒辦法替人民出頭。」

▲事發漁區台與菲國重疊,糾紛頻傳。

「滿春億號」7年前到菲律賓巴丹島附近海域捕魚,卻被2名菲國水警開槍掃射,造成陳安老死亡、陳明德重傷。在外交部協助下,台東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菲國2名水警,但兩人從未來台出庭,事後台菲展開漁業協商也不了了之。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