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染髮、免手術 研究人員發現白髮救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有白頭髮困擾,為了遮掩白髮,只好用黑色染膏蓋過,不過現在荷蘭、德國與英國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發現利用一種稱為PC-KUS(改良過假過氧化氫酶)的局部塗抹,可以有效阻止頭髮變白。

▼研究人員發現白髮救星。

研究報告說顯示,頭髮變白是因為毛囊有過氧化氫累積,產生「大規模表皮氧化壓力」,導致頭髮從裡白到外。現在可使用一種專有療法治癒,這是利用一種稱為PC-KUS(改良過假過氧化氫酶)的局部塗抹、陽光活化化合物來阻止頭髮變白。

該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期刊」,期刊總編輯魏斯曼(Gerald Weissmann)說,好幾世代以來,有很多療法是用來隱藏白髮。 他說:「但如今可根治的實際療法,首度研發出來。」研究也顯示,這項療法也適用在造成皮膚區塊褪色的皮膚病白斑病(vitili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