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孩子念私中、窮孩子念國中 教團籲修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私立大學請門神校長惹出爭議,私立中小學也有問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3日呼籲,立法院應速通過「私立學校法」修正草案,以杜絕未來私校的學雜費補助大多讓富家庭獨享的亂象。

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當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確定後,會加速公私立學校的惡質競爭。他補充,政策中私校直升高中部可得到學雜費全免補助,加上強調高額獎助學金、優質的環境設施等,會造成許多家庭想把孩子塞入私校國中部就讀。

全教總指出,現在很多小學生為了念私立國中,被逼著補習、考試。這是家長對公立國中不信任的嚴重警訊,「富孩子念私中、窮孩子念國中」會日趨嚴重。

教育部說,去年曾提出修法,希望私校高中部接受政府補助,國中部招生便需經「核定」。另外修正案也要求不可只提供校內直升,而需提供一定名額給社區內的國中生就讀,希望能藉此杜絕可預見的私校亂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教師工會呼籲立法院速通過「私立學校法」,以杜絕學生為了念私立國中被逼著補習,「有錢孩子念私中、沒錢孩子念國中」的亂象。(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