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入黨 蔡正元:想選台北市長,要先跟我較量一番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因應明年七合一選舉,國民黨爭取政務官加入國民黨,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證實,他已重返國民黨,這是否為了參選而鋪路引發好奇。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3日表示,入黨跟參選是分開兩件事,應該要鼓勵政務官歸隊,但他笑說,「李鴻源若想參選台北市,那要先跟我較量一番。」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定加入國民黨。

雖然李鴻源強調「沒有任何的選舉企圖心」,只是政務官能擁有國民黨籍的身分,比較能實踐責任政治。但蔡正元說,在馬總統上台後他就一直說政務官不入黨是違反政黨政治,他要給予陸續歸隊的政務官一切鼓勵。

但蔡正元也開玩笑說,有沒有參選打算要尊重個人,「李鴻源要參選新北市,要先打敗朱立倫,若要參選台北市,要先跟我較量一番。」

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說,江宜樺從無黨籍被賞識,最後變成行政院長,李鴻源部長時就入黨,說不定江宜樺「拆引信時被炸到」,李鴻源就有可能接,將來朱立倫繼續選舉或是跟黨不合,李鴻源則可能成為黨的伏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