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野貓撒野狂叫春 居民鐵網刺竹防堵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婦人長期在自家的巷子附近餵食流浪貓,造成野貓群集,有時會闖入鄰家,身上的跳蚤與排泄物也造成環境衛生的疑慮。居民用各式網子和削尖的竹子試圖防堵野貓,保衛家園。

▲很多人喜歡養貓,因為覺得貓咪可愛討喜。(圖/資料照/取自Youtube)

高市新興區開封街一名愛貓婦人,自己家裡已養了6、7隻貓,還很博愛地借錢餵食家附近的流浪貓,卻導致野貓聚集,讓鄰居大呼實在受不了。居民表示,野貓身上帶有跳蚤、隨地大小便不說,還會躲進洗好曬在外面的衣服裡和闖入屋內;有些人甚至不堪貓叫春的噪音而搬走。

居民要求婦人別再餵食,遭到拒絕後還被狠瞪,於是自力救濟搬出各式「武器」杜絕野貓。有人在住家四周搭起園藝網、紗網、鐵絲網等各類攔網,還在盆栽內插滿碎玻璃與削尖的竹子,讓野貓無法挖土和大小便。

去年新北市三重區也曾有民眾投訴鄰居餵食野貓,造成環境污染。當時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若只是單純餵食流浪貓並不違法,但若餵食方式不當造成環境衛生問題,派員前往稽查後確認屬實,會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處以1200元至6000元的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