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罹癌母!60歲運將自費百萬 改裝無障礙小黃助人

東森新聞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熱門討論KING SIZE計程車,就是台北市政府補助的無障礙計程車,才上路2個月,其中一位車司機蔣家城今年60多歲,早可以含飴弄孫,但因為4年前心疼罹癌坐輪椅的媽媽到醫院化療,上下車不方便,一知道有無障礙車的計畫,二話不說投入做愛心。

▼孝心化大愛!60歲運將開無障礙小黃。

行動不便要叫車很麻煩,但這台計程車別有洞天。鐵板放下立刻變成一個推車道,車子就像是變形金剛拉出兩條安全帶扣住椅腳,接著司機幫忙推到車內將輪椅固定住,貼心設計車子行駛起來平穩不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計程車目前台北市一共才10台,車上還有專門訂車系統,可以知道哪邊有需要的人在等車,公益車司機蔣家城今年60歲,卻願意投身公益,是因為有親身經歷。

蔣家城說,4年前媽媽82歲時得到癌症需要化療,雖然有自己的車子,看到坐輪椅上面每次要上上下下很麻煩,所以產生有這種車的話,媽媽就不用受苦。

因為孝心所以蔣先生毅然決然投入政府計畫,改裝一台車需要160萬,政府補助40萬其他都要自己付款,但兒女們反對,只有太太全力支持。

愛心計程車不額外收費就是按照跳表,跟一般復康巴士比起來,有領手冊的人叫復康巴士,只要計程車資三分之一,但沒有手冊的人單趟就要900,或是三小時2400元;計程車價格也相對便宜。蔣先生不放在金錢上追求,只希望這樣的計程車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無障礙計程車叫車方式

一、撥打免付費叫車專線
1.撥打市內電話請撥:0800-055850(免付費專線)或行動電話請撥:
55850(付費使用),撥通後按「3」。
2.向派遣中心說明要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及乘車所需之特殊服務。
3.約定乘車地點與時間,並依約定乘車。
4.到達目的地後確認車資,可以悠遊卡刷付車資,或付現。

二、撥打台北衛星車隊叫車專線
1.撥打車隊叫車專線412-8333。
2.向派遣中心說明要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及乘車所需之特殊服務。
3.約定乘車地點與時間,並依約定乘車。
4.到達目的地後確認車資,可以悠遊卡刷付車資,或付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