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室主任只待過陸委會能反恐? 陳會英:可以阿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左)質疑陳會英(右)資歷不足擔任反恐工作。(圖/翻攝自立法院VOD)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內外恐怖攻擊事件頻傳,但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不僅員工編制只有11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2更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發現,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陳會英的過去工作經歷只待過蒙藏委員會與陸委會,根本不具備反恐專業與反應能力,令人質疑能這種防恐達到多少效果。

國民黨立委王進士質詢時說,美國在發生爆炸案後,總統歐巴馬立委出來發表談話安定民心,雖然台灣的高鐵與立委服務處炸彈並沒有爆炸,但人心惶惶,為何總統或行政院長沒有出來談話?陳會英表示,經過初步研判,高鐵與立委服務處的炸彈「並非恐怖攻擊事件」,所以才沒有啟動機制,但有通令各部會準備應變。

陳會英在答詢邱志偉質詢時表示,她大學念的是社會系、研究所念中山學術研究所、畢業於台大國發所博士班,主要研究的是兩岸關係,而在擔任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之前,曾在蒙藏委員會與陸委會任職。

但卻被邱志偉質疑說,「蒙藏委員會跟反恐有什麼關係?看來基本上你的學術背景並不具備反恐工作應有的高度反應力以及專業知識,以你的專業訓練能承擔防恐工作嗎?」陳會英反駁,「可以阿,因為國土安全辦公室主要是協調整合單位,內部也有專業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